三大機場貴賓室系統介紹

除了購買商務艙、頭等艙,或是金卡什麼的頂級客人才可以使用機場貴賓室,但通常都是航空公司自營,與三大系統提供的貴賓室服務,還是有所不同,不論是餐點或是服務,都不是三大平台可以比的,但是在一些小機場,三大平台也有機會配合到航空公司自營的貴賓室,但是通常那些貴賓室都很普通!不過名古屋機場的貴賓室就是和航空公司一起的,不錯唷!

我買是有些人,坐商務艙也是用換的,所以只能好好利用信用卡提供的服務才可以使用機場貴賓室的服務,哪些信用卡有提供機場貴賓室呢?http://henryworld.pixnet.net/blog/post/214659644

以前就只有新貴通的年代,每家信用卡公司都是配合這一張,本來還有一家法國的什麼的,但是後來被中國的龍騰卡取代,有些銀行就改抱龍騰卡,另外JCB也推出免費使用貴賓室的服務,以下就來好好介紹

 

下載  新貴通(最多銀行配合)下載 (1)  龍騰卡

新貴通又叫PP卡 也就是Priority Pass,通常新貴通和龍騰卡的貴賓室幾乎都是重復的,但是我一樣兩張都有申請,為什麼呢?

日本的貴賓室:除了JCB卡提供日本地區貴賓室,配合較多的日本機場貴賓室,JCB在日本提供的都是禁區外的貴賓室,而新貴通提供少數的禁區內貴賓室,而且JCB提供的就只有飲料,新貴通提供的則是有餐點的,所以去日本的話,一定是要使用新貴通這張卡片。

目前提供的有東東成田、大阪關西、名古屋、福岡機場的貴賓室

名古屋中部新特麗亞國際機場-Star Alliance Lounge(新貴通)

DSC_0633_1  

新貴通在名古屋配合兩間機場貴賓室,另一間是KAL Lounge,我沒有去過,而這一家,看到他的立牌了吧,又配合那麼多家航空公司,所以整體來說還是水準之上,只是位子不多,而且新貴通有限制可進入的時間,時間為07:00~17:30,所以如果是搭廉航的話要注意一些,如果是較晚的班機則無所進入使用,雖然他還是開著的,另外一家也是一樣的時間,這是比較要特別注意的。

DSC_0638_1  

選擇不多,但是都很精緻,而且很好吃喔,吃超飽,啤酒和泡麵也是有的

DSC_0648_1  

福岡機場-KAL Lounge(新貴通)

DSC_0520  

一樣是有與其他航空公司配合,但是很小,位子不多,會保留一些位子給商務艙客人使用,所以可能會沒有位子。

DSC_0516  

能吃的就這些了!但是聊勝於無,總比坐外外面發呆好!

  

另外龍騰卡與新貴通不同的則是台灣的機場,配合的不一樣

新貴通配合的是桃園(環亞)、台中(摩爾)、高雄(摩爾)

龍騰則合的是桃國(華航、復興、環亞)、高雄(華航、長榮)

台中高雄我都沒去過所以無法評論,所以就桃園機場的來說,龍騰卡去年配合了三間貴賓室,其中兩間是航空公司自營,回質一定不錯,之前的摩爾被環亞取代,剛開始表現很好,不過越來越差了!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復興航空貴賓室(龍騰卡)

復興已結束營業,不過復興的東西真的不錯吃喔!雖然很小間,也沒有淋浴,廁所也要去外面上。

DSC_0003  

DSC_0005

熟食不多,現做餐點選項較多,而且口味都不錯喔。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華航貴賓室(龍騰卡)

DSC_0025_1  

大家都說來華航就是要吃牛肉麵,但是我覺得復興的比較好吃,而且服務也比華航來得好,因為華航真的太多人了!

不過航華貴賓室也回不去了,今年龍騰卡以更改規定,以前只要是華航代理的航班都可以使用,現在只限持華航和華信的登機證才能配合龍騰卡使用了。不過說到這,真的要好好的罵華航貴賓室一下,去年的時候就算是搭虎航也是可以進入使用,因為虎航是華航代理的,但是網路上很多批評,因為他們會故意不讓持龍騰卡的人進去,都會用客滿來搪塞客人,請去另外兩間使用,我曾經就被趕快好幾次,感覺真的很差,如果真的不給人家進去,可以在外面公告,要不然走進去又出來有點丟臉,為什麼我會說他們是說故意不給客人進去呢?因為有一次我是搭虎航早班機,所以大概四點多就到機場了,因為華航五點半才開門,所以我就先去環亞貴賓室使用,大概五點四十左右,我持龍騰卡和虎航登記證前往華航貴賓室,就在環亞的旁邊,走路大概五步吧!一看到我的龍騰卡直接說客滿了,我當下超生氣,才剛開十分鐘就客滿,會不會太扯,服務的人員被我這樣一說一臉尷尬,改說他們預估等一下會客滿,靠!這什麼爛理由啊,等一下客滿你也會知道?,結果我跟他說,我剩不到二十分鐘就要登機了,進去一下下沒關係吧,後來他也只好讓後進去,進去時裡面小貓兩三隻,根本沒人,所以我才說他們是故意的,既然不願意給龍騰卡進去,那榦嘛要跟龍騰卡配合,結果今年只剩搭華航或華信可以用了,不知道還會不會一樣趕人?

以上是目前這二大系統我所知道的差別,不過現在只剩下日本有差了,所以如果要去日本,最好是使用新貴通!

再來就是目前JCB所提供的貴賓室

logo  只要是你的卡片上有這個圖案,而且是白金卡以上等級就可以免費使用

免費就是免費,不需要刷團費、機票,也不需要消費,即可持卡免費進入。不過可使用的地區不多,多為亞洲地區,但是不用白不用喔!

日本:幾乎所有機場都有提供,不論是入境或出境都可以,所以我通常抵達日本會用一次,回程時還會再用一次,不過日本的貴賓室幾乎都是在禁區外,所以不能待太久,因為還要入境審查,而且貴賓室通常只有飲料或啤酒(有些是二擇一,有些是用啤酒就不能用飲料),比較好的還會提供一些零食,因為現在很多廉航都是飛一些小機場,所以機場沒有什麼好逛的,去裡面休息一下也是不錯的喔!

名古屋機場(JCB免費)

DSC_0348_1  

沖繩機場(JCB免費)

DSC_0444 

東京成田(JCB免費)

 DSC_0621

 

岡山機場(JCB免費)

 DSC_0747 

函館機場(JCB免費)

DSC_0776

函館機場很特別,就提供這一台機器,冷的熱的甜的鹹的都有喔!按一下,等一等就出來了!還蠻特別的。

JCB提供的貴賓室都是在禁區外,而且大多是位於國內線的地方,所以要自己抓時間,可千萬別錯過了搭機時間,就像上面看到的,就是飲料和一點小點心,就這樣了,沒有了,但是免費的還有什麼好要求的呢?

新加坡:看完日本是不是有些失落,別別別,在新加坡的可是超級好的喔!配合的是PLAZA PREMIUM LOUNGE這個集團的,還有一家是GREEN MARKET ,不得不說的是新加坡的PLAZA PREMIUM 是我吃過集團裡最好的,海南雞飯、手捲…等,真的是吃超飽,另外一間則是套餐式的提供,吃完就沒了喔!

而且新加坡機場與其他機場不同的是,並沒有分流出境及入境,所以是所有客人混在一起,所以一到達新加坡機場時,一樣可以使用貴賓室,為了貴賓室,晚點出境也沒有關係,而且其實新加坡機場很大也很好逛,人超多的,不用怕。貴賓室於位不同的航廈,但是有免費的電車可以搭,其實很方便喔!

新加坡樟椬機場 PLAZA PREMIUM LOUNGE(JCB免費、龍騰與新貴通皆有配合)

DSC_1388  

PLAZA PREMIUM這間的東西真的很好吃,而且手捲是現做的,另外也有提供淋浴,目前這個系統的貴賓室,新加坡在我心中排名第一,比香港的還要好,更不用說是台灣了!

新加坡樟椬機場 THE GREEN MARKET(JCB免費、新貴通也有配合)

DSC_2176 

這間則是以套餐的形式提供,他其實就是一間餐廳有對外營業,有固定幾種套餐可以選擇,另外如果需要飲料是免費的,但不會主動提供,是我問了才給我的,所以大家可以開口問問喔!

香港:配合的是PLAZA PREMIUM LOUNGE(JCB免費、龍騰與新貴通都有配合),雖然不能和航空公司專屬貴賓室比,但是真的算不錯了!在香港機場總共有三間,二間在禁區內,一間在禁區外,都可以使用喔。香港則是我使用過最多次的一個地方,每次都是大排長龍,有時候可能還要等才有位子。

IMAG1257  DSC_0737  

靠近1號登機門的這間,總是滿滿的人,因為離入關後不遠,我還有預過外面排了至少三十人以上, 除了有熱食之外還有一個甜點櫃,但是這個位在付費酒水(對!酒要是付費的)那邊,而且要請服務人員幫你夾,所以其實沒有什麼人知道。

IMAG2631  

這間則是靠近40號登機門附近,要上一個手扶梯,因為比較遠,所以人比較少,所以可以看自己的登機門靠近哪,再做選擇,像我上次因為上一間客滿,我就坐免費電車到這間休息,其實走路也是會通的,所以不用怕太遠,時間算好就行了!

DSC_1135  

這一間則是少有位於入境的貴賓室,而且是在禁區外,人很少,可能沒有什麼人知道吧,所以抵達香港時可以先去飽餐一頓喔!其實很不想把這間告訴大家,好怕以後被取消喔!

韓國:只有仁川機場有,有兩家,二家很久以前都有去過,好像都不錯,其中一家以前還有哈根,不過現在好像沒了!

IMAG0799  

如果沒記錯話,這間應該是仁川的Matina Lounge(JCB免費,龍騰與新貴通都有配合),甜點居多,也有泡麵,淋浴,其他就沒有什麼印象了,畢竟有點久了!

泰國:有超多家,而且都是二十四小時的,對於飛歐洲的台灣班機,同常都是在泰國轉機,辦一張JCB的話就可以不用坐在候機室裡等了喔!

中國大陸:這裡就不介紹了!龍騰卡也配合蠻中國的貴賓室喔!甚至連高鐵站也有。

JCB真的是佛心來的,去年推出這個服務的話候,網路上大家都半信半疑的,因為不需要刷團費或機票,我第一次用的時候也是很怕被收費用,但是貴賓室的人會跟你說,no charge,會怕的話可以再問一下,本以為今年就會取消,但是沒想到今年一樣還是有提供,所以真的是賺到了,像我去年都會去二間以上的貴賓室吃吃!反正不用錢。

但是不知道JCB挺不挺的住,必竟這筆不小的成本,所以大家出國也可以多刷刷JCB的信用卡,也許這個活動就可以一直持續,甚至增加更多貴賓室,我是不是太貪心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利用貴賓室所提供的服務喔,不會以後貴賓室都客滿吧!有點擔心。

arrow
arrow

    Henr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