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信用卡優惠(玉山世界卡、國泰尊榮御璽卡、凱基銀行鈦金商務卡、JCB信用卡)

文長,但是真的是我的嘔心瀝血

使用信用卡有近十多年了,以前都是辦家人的副卡,現在自己可以申請正卡,也才可以申請副卡給家人,因為信用卡權益一直在縮水,所以只能越辦越高級的卡,才能有比較好的優惠,但是頂級卡並不是很好辦得出來,需要有足夠財力證明,而且現在只要是頂級卡都是需要年費的,至少都破萬的,所以根本就不會想辦,以下是推薦我個人目前使用卡片其中幾張較常用的。請大家參考看看,辦不辦得出來就憑自己的實力了。但是我都辦得出來,想信一般小資族也是可以的。

 

信用卡目前回饋的方式大概不外乎幾種,現金回饋、紅利點數、哩程數,但是我辦卡的選擇並不是看這個,我要的是優惠,而且是我用得到的優惠,所以辦卡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所以我並不管他是什麼回饋方式,我要的是信用卡的附加權益,我最喜歡的就是機場貴賓室,市區停車,用餐優惠,住宿優惠,旅平險,這些才是我要的,什麼現金、紅利、哩程對我來說才是附加的。

 

現金回饋:現金回饋是我最不喜歡的方式,說實話,我每個月的消費真的不多,就算是有百分之二的現金回饋又怎麼樣,當月折抵真的很無感,而且限制又多,有的又有上限,雖然我有也,但是使用真的很少。

 

紅利點數:這是最早的也是歷史最幽久的回饋方式,雖然大家會說紅利點數不知道要累積多久才可以換到東西,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平常不要理他,但時間一久其實會發現已經累積不少的紅利,一次使用就是一個爽,不過現在紅利點數大多會有效期限,各家銀行不一定,而且很多扣繳水電費已經不給任何紅利點數了,累積的難度就增加了。

(雖然紅利點數有限期,但是只要致電客服,通常是要得回來的喔!,大家可以試試)

 

哩程數:幾年前最紅的台北富邦A-mile信用卡,當時轟動一時,優惠超好,二十五元就可以累積一哩,扣水電也可以累積 ,當時靠這一張也換到了不少哩程數,現在我手上已經沒有哩程數的卡片了,雖然有推出蠻多種的,但是都要年費,而且也很難累積,而且都會直接轉到航空公司下,所以會有使用上的壓力,因為都有效期限制。

(所以不如用紅利的方式,至少時累積的時間可以拉長一點,因為從紅利轉到哩程,時效又會再延長個幾年)

 

進入正題,以下是我目前使用的其中幾張,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目前最好的一張卡就是 玉山銀行南山人壽聯名世界卡

ns card  目前已使用第二年了

年費:0元

真的是不用年費喔,只要每年扣繳南山人壽的保費,則不需要年費,而且副卡也是一樣免年費,優惠與正卡一樣,真的是佛心來的,如果有需要這張卡片的申請書,可以致電客服索取,但是記得一定要是說南山聯名卡,要不然他會寄一般的玉山世界卡的申請司,那張可是要年費的。如果已經有南山人壽保險的話,也可以向業務員索取,我當時就是這樣辦出來的。

優惠介紹:

機場貴賓室:配合的是中國的龍騰卡

以前是不限次數,現在是每年十二次,每次最多二次,應該對一般人來說是超夠用的了。而且只要使用的當用份有刷卡五千元就可以使用(以前連刷都不用),而且追朔至使用的前180天,整整半年,就算是搶廉航機票,也不怕,因為很多銀行不追朔前二個月。副卡也可以用啊,而且是分別計算的。

機場接送:一年兩次

去年有使用,門檻很低,好像只要團費超過一萬,或是前二期有刷卡超過十萬就可以免費使用二次,不分正副卡,就是二次,超過就沒有了,當時打電話到客服的時候,根本不管我刷多少,說我就有二次的使用額度,所以就直接申請了,真的很讚,雖然我好像只滿足一次的資格,但是使用兩次並沒有跟我收費喔,今年有稍微改了,要團費超過二萬,但今年我還沒使用過,希望像去年一樣,不要那麼嚴格就好。

出國旅平險:超級好的旅平險

沒有使用資格,刷機票刷團費就可以了,說他好是因為,他有含旅遊不便險,這樣就可以不用再機場加買了,不便險上網買一天至少要40元,機場買就更貴了!以五天的行程來講,至少省200元,他的旅遊不便險不管是飛機不飛,取消,只要四小時以上就可以申請,每次最多二萬五千元,今年改了只剩二萬元的額度,(其他銀行頂級卡大多是一萬額度而已喔)但是超好用,本人就使用過,超爽的,但是收據要留好,有機會再寫一篇教大家怎麼申請理賠。

保費回饋:南山人壽保費回饋

既然是聯名卡,所以回饋是基本的,有1.2%的現金回饋。所以只要有南山的保險,真的一定要辦這一張。

五星飯店買一送一:北中南飯店都有,請自行參閱官網網。       http://www.esunbank.com.tw/event/credit/1020917world/index.html

目前已經使用好幾次了,好處是不需要上網搶購,之前各大發卡公司都有推出五星飯店每一送一,但是組數很少,還限時使用日期,都需要守在電腦前搶購,但是世界卡的就不用,而且有中餐及晚餐可選擇,並不需要搶,只要打電話先跟飯店預約就可以了,目前已經去過台北老爺、新竹喜來登、台中日月千禧、林酒店、高雄麗尊,買一送一真是爽。另外一張卡每天限用一次,所以就只有兩個人可以用使,這時副卡就很有用了,因為副卡也可以使用,所以全家去吃超級賺的。另外還有幾家飯店,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市區停車:嘟嘟房、台灣聯通,每天最多一次三小時

這個也是超好的,出門都不用付停車費,以前是沒有使用限制,現在改成前期要消費5000元才可以使用,但是有總比沒有好,三小時至少就可以省90元,台北的停車費動不動就是50起跳,像是士林夜市嘟嘟房最後每小時還要80元,用這個現省240元,真是超划算的。

另外還有其他優惠就稍微帶過一下,這張卡片還是有紅利點數的累積喔,道路救援二台車可登錄,機場外圍停車、紅利扣抵申請高鐵商務艙…等等等。對了!還有登錄悠遊聯名卡,youbike第二個三十分鐘不用錢喔!

這張卡還可以做公益喔!每次消費都會傳簡訊說幫我捐了幾塊錢給偏鄉小學蓋圖書館!

以上大概是我使用玉山世界卡的使用心得,如果喜歡出國旅遊的朋友,這張真的要辦,當時因為財力不夠,申請了很久才下來,玉山的卡跟其他銀行比較不同的是,並不是指單純看現金或定存的餘額,世界卡通常也需要個好幾百萬才辦得下來,玉山銀行也可以提供不動產的證明,房子或土地都行喔,另外如果是南山的保戶,通常如果保單買很多的話,也更容易申請下來喔,不過這就要請業務幫忙申請了。

 

國泰世華銀行 尊榮御璽卡

Signature Card  這張卡用了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我是終實客戶

年費: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消費18萬則免年費。

第一年免年費,所以大家可以辦看看,第二年的話雖然要消費18萬,大家就要衡量一下自己是否有消費到,像我們家是因為買了很多國泰的保險,所以要18萬還蠻簡單的,所以我也不需要特別去注意是否有沒有超過,從來沒有付過年費,就算隔年被收取年費,但是網路上大家都說年費這種東西,打電話去客服稍微拜託一下,通常可以通融的,但是我沒有做過,大家就要各憑本事了。

國泰保險費回饋:

雖然不是聯名卡,但是國泰的保險一樣也有現金回饋,而且還可以累積紅利點數,時間一久,點數就很多了,反正保險都是一繳二十年,二十年的點數也是很驚人的。

機場貴賓室:新貴通卡

這是我的第一個機場貴賓室卡片,記得以前好像每年有十幾次的使用額度,但是現在只剩4次了,新貴通和龍騰卡可以使用的貴賓室也不一樣,以後有機會一樣會再介紹,畢竟我剛開始認真的想寫部落格,希望可以一直持續寫下去。

這張卡片不限制機票或團費的金額就可以使用機場貴賓室,比玉山世界卡還好,玉山還要求要當月再刷五千元,而且也沒有限制每 次的使用次數,所以像是飛歐美需要轉機的航班來說,就可以在轉機國進貴賓室,而不會有次數的限制,來回來4次剛好一次用完,小資也不可能天天飛歐美,所以4次剛好一次旅程,也真是夠了!超推。

其他的優惠比較特別的是前期消費一萬,可以買4張八八折的高鐵票,點數扣抵市區停車費配合蠻多家業者的,其他就跟其他銀行差不多了,就不特別再說了,大家可以上官網看看。

 

凱基銀行 悠遊聯名鈦金商務卡

T04_banner_104MT  這張卡已經停止發行了,但是還是推凱基銀行的信用卡喔!

年費:超簡單

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只要消費12次或是累積六萬就可以免年費了。

紅利回饋:

幾年前在各家銀行紛紛取消扣抵公用事業費用贈予紅利點數優惠的時候,當時我發現凱基銀行竟然還是有紅利回饋,而且直到今天仍然還是有喔!所以這張卡片我也是用了好多年了,而且我還只是副卡而已!

只要是電費、水費、市內電話費、手機費、瓦斯費、停車費,只要辦理扣繳,點數很快就可以累積了,像我們就是全家都用這張扣繳,如果家裡有做生意或是公司行號,電費是很可觀的,也可以快速累積喔!

機場貴賓室:新貴通

每年四次可以紅利點數扣抵,沒有消費門檻。有轉機的航班也可以考慮喔!

一樣有我最愛的機場貴賓室,但是現在門檻比較高,而且要扣紅利點數,但是好處是副卡也可以用扣點數的方式進去,所以對於辦不出正卡的家人,譬如說小孩,國高中生要辦卡比較難,而且通常銀行只接受正卡人申請貴賓室卡,所以說這也是另外一個選擇喔,全家一起進貴賓室吧!不同卡別扣的點數不同,就一樣請大家上官網看看吧。

這張卡片的好處就是公用事卡費用一樣可以累積點數,所以我才使用到現在,其住的優惠跟其他一般卡都一樣,所以也不再多說囉!

JCB信用卡

logo  最後就是JCB的卡片了,不限制銀行,而且JCB的卡很好辦!

年費:看各家銀行囉!通常JCB要求都比較低

JCB的卡片最近有一個超好的服務,也就是我最愛的機場貴賓室服務,只要是白金卡以上就可免費使用,重點是不需要刷卡買機票,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因為很重要要說三次,真的不需要用他買機場,只要出國帶著他就可以了!能使用的地方不多,但都是小資族會去的地方,日本及夏威夷、香港、韓國、新加坡、泰國、中國大陸地區。

辦不出任何卡的朋友,超推薦去辦一張JCB,因為真的很好辦,而且只要是白金卡就可以了,有些銀行也有推出JCB的金融卡,聽說也可以使用,但是我沒有,所以就不確定了!

貴賓室介紹:

日本:幾乎所有機場都可以使用,不論是入境或出境都可以,所以我通常抵達日本會用一次,回程時還會再用一次,不過日本的貴賓室幾乎都是在禁區外,所以不能待太久,因為還要入境審查,而且貴賓室通常只有飲料或啤酒(有些是二擇一,有些是用啤酒就不能用飲料),比較好的還會提供一些零食,因為現在很多廉航都是飛一些小機場,所以機場沒有什麼好逛的,去裡面休息一下也是不錯的喔!

香港:配合的是PLAZA PREMIUM LOUNGE,跟日本不一樣,吃的還不錯喔,雖然不能和航空公司專屬貴賓室比,但是真的算不錯了!在香港機場總共有三間,二間在禁區內,一間在禁區外,都可以平用喔,有機會也會寫篇,香港機場貴賓室,敬請期待

新加坡:配合的一樣是PLAZA PREMIUM LOUNGE這個集團的,還有一家是GREEN MARKET ,不得不說的是新加坡的PLAZA PREMIUM 是我吃過集團裡最好的,海南雞飯、手捲…等,真的是吃超飽,另外一間則是套餐式的提供,吃完就沒了喔!

韓國:只有仁川機場有,有兩家,二家很久以前都有去過,好像都不錯,其中一家以前還有哈根,不過現在好像沒了!

泰國:有超多家,而且都是二十四小時的,對於飛歐洲的台灣班機,同常都是在泰國轉機,辦一張JCB的話就可以不用坐在候機室裡等了喔!

其實JCB卡在日本超好用的,而且有很多優惠可以使用,也可以免費登上很多的日本高塔而且免費喔,像東京鐵塔、名古屋電視塔等,喜歡去日本的,真的一定要辦一張。

 

終於寫完了,本來想寫信用卡的推薦,結果都歪了,變成寫機場貴賓室,從以前機場貴賓室就是我辦卡首先考慮的,因為其他優惠每家銀行都一樣,在只有紅利回饋的年代,就只看誰有貴賓室,現在銀行優惠推陳出新,優惠常常是半年一小卡,一年一大砍,所以辦卡前還是要仔細看清楚規定,以上都是目前我仍在使用的信用卡,特別寫出來的優惠也是我一直在使用的,但是所有資訊仍以各發卡行為準。希望大家都可以善用銀行給的優惠,省小錢也可以省大錢。

另外我還有好幾張信用卡,每張的功用都不太一樣,譬如航空聯名卡,百貨聯名卡,只要有我用得到的優惠,而且不收年費,或者能夠輕易折抵年費,我一樣會保留著使用,反正不用年費嘛!

通常只要能刷卡的地方,我就不會付現金,我很不喜歡身上些零錢,而且這樣累積紅利也對快一點,但是大家也是得量力而為,刷了還是得付的,而且如果動到循環利息,銀行就像是高利貸,很恐怖的,大家可要好好的理財喔!

arrow
arrow

    Henr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